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,查博士90天包退保障,保障的是什么?

在二手车销量增高的大环境背景下,二手车买卖市场依旧存在鱼龙混杂,透明程度低,用户诚信危机严重等行业“顽疾弊病”,由专业权威的检测机构出具的专业细致的车辆评估报告,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车辆信息不对称,而且第三方检测机构还能对车况进行兜底,缓解消费者对二手车真实车况的担忧。

以查博士101项的事故排查检测为例,对车辆进行静态检测,通过漆膜仪、举升机、智能app等工具对车辆进行多达101项检测,并且保障车辆是非重大事故车、水泡车、火烧车,并且从检测完成后90天内对车况进行保障,如果车辆发现以下问题,将可以发起索赔,保障购车人权益。

重大事故车、事故车定义及车辆检测项目如下:

重大事故车、事故车是指车辆结构件经过撞击等外力作用,即使修复但仍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总称。下列中任一检测项目存在缺陷项目列表中的任何一项缺陷时,即可判定为重大事故车或事故车,即可发起索赔。

柱体、下边梁内外侧分界线参照图如下

水泡车定义及车辆检测项目如下:

泡水车”是指因水浸泡导致驾驶舱进水,影响车内电器元件的正常工作,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;“进水车”是指:因涉水或其他因素导致驾驶舱内进水,且水位不超前排座椅滑轨,不影响车内电器元件的正常工作;具体判定标准如下:

车辆参考图如下

注释:内侧外侧的区分为前排座椅外侧滑轨的延长线

火烧车定义及车辆检测项目如下:

火烧车是指检测车辆判定项目存在熏黑、炙烤、烧蚀、融化痕迹,车身过火面积单点>0.5m^2,累计超过0.8㎡的,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。具体判定标准详见下表:

经过检测的车辆,未发现车辆存在重大事故、火烧、水泡问题的车辆就可享受查博士90天质保服务,在90天内如果发现了符合上述描述问题的,即可发起索赔,可进行退检测费、补偿差价、回购车辆等索赔诉求。

查博士90天包退服务赔付案例

案例一:

昆明客户下单广东中山委托查博士对17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(车架号:ZAREAECN7J7******)进行事故排查检测,客户20天后反馈有散热系统有漏水问题,经复检举升深度拆解底盘饰板及相关部件,发现纵梁底部隐藏部位存在整形修复情况,属检测失误,经与客户沟通车辆进行回购处理。

案例二:

长春客户下单委托查博士对18款雷克萨斯ES300h(车架号:JTHB71B13K2******)进行检测,3日后客户反馈问题,经复检深度拆解饰板及相关部件,确认车辆前部存在事故纵梁受损,焊接处、漆面等存在精修痕迹,属检测失误,经与客户沟通车辆回购处理。

中国二手车行业的高速发展需要更坚固的行业基础建设,来保障行业在快速发展中的稳定性、保障性,作为二手车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消费者在购车中的保障体验问题,买到车况透明的二手车是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基本体验,查博士正在为此努力推动建设着。